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设计乌托邦”用创意改变你的生活

  • 发布时间:2015-11-10 06:34:0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于洁婧

  这个11月,杭锅老厂房里炖着一锅大菜。

  这锅菜里有联想集团、锤子科技、万达商业等这样的“名菜”,也有像Uber、甘其食这样的“网友热议菜”,还有极有家、锣卜科技、质造文化这样的“杭帮菜”,他们的汇聚与碰撞只为讨论一个主题——创新改变生活方式。

  上个周末,作为西博会的重点项目之一,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央美术学院主办,杭州西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承办的2015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生活创新展(以下简称ADM),举办了20场专业的论坛,汇聚了近2000位国内外一线设计领域嘉宾,参展总人数超过5万人。文创势力在这里持续发热,而整个产业、城市和公众生活也感受到来自设计创新的新鲜体验。

  老厂房变身“设计乌托邦”

  经过主办团队9个月的“再创造”,杭锅老厂房这样一个工业遗存的保护区摇身一变成了2015ADM的举办场地。人们也因此把这里称作“设计乌托邦”。

  开阔的空间,粗犷的重工业结构以及斑驳的墙面,呈现了杭锅老厂房浑然天成的艺术氛围。在过去的工业空间,展示未来的生活方式,仿佛在与过去工业鼎盛时期进行着一场时空对话。

  而2015ADM生活创新展正是以“Before/After”为主题,让独属于过去的魅力与现代的生活方式相遇。通过居住生活、艺术时尚、智能科技、美食生活等四大核心板块,展出改变未来的生活方式的一切可能。

  全球跨领域大师的烧脑峰会

  从2013年开始,ADM每年都会邀请60位左右全球顶级的跨领域大师在论坛上分享他们的思想和经验。而这一次受邀出席的嘉宾除了有国内外设计界的知名大咖,也有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人物。

  2015ADM论坛主题为“共同体”,旨在从设计共同体迈向创新共同体,融合对话、共享、协作与创新发展,关注在“互联网+”驱动下,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活正在经历的新变革。活动期间,变量论坛、领袖论坛、设计领导力论坛、年度创新公开课等20场专业论坛接连上演,探讨如何融合来自创新领域的协作资源,形成富有价值的探索、实践、方法和结果。

  链接创投资本 关注产业变现

  除了论坛和展览,ADM同样也是新兴创意品牌的孵化器和市场的试金石,为创投机构提供了资本投放目标。

  于是,2015ADM再次聚集了一大批待孵化企业,这些品牌在ADM展览现场展示其理念,让观众参与体验,并为其后期商业开发提供更合理的解决方案。

  在2014年ADM上首次亮相的55度水杯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创新的产品设计使其一经发布就供不应求,并于2015年6月得到了5000万的投资。而55度水杯的成功也吸引了专注做被子的蛋挞创始人廖妍玲,她带着她的智能水杯、“泡茶神器”、手摇咖啡研磨器等产品来到2015ADM,“作为一个原创品牌,参加ADM除了让市场认识我们,还让我们跟更多设计师和机构有了后续合作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