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杨伟民:推动医疗卫生和养老机构相结合

  • 发布时间:2015-11-09 14:58: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王子侯)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了吹风会,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就十三五规划建议相关情况进行了解读。杨伟民表示,要加强对特定人群特殊困难的帮扶,推动医疗卫生和养老机构相结合,探索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杨伟民表示,“十三五”规划建议里提出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这是针对我们国家老龄化速度在加快,老龄人口占比越来越高,而养老服务设施、体系方面建设相对滞后所提出的一个重要的行动。具体讲的是建设以居家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医疗卫生和养老机构相结合,探索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每句话都是针对不同的老龄人口而言的。比如对失能的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看你加不加入,看你的子女是否采取这种方式。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相结合,社会上简称叫“医养结合”,解决一些患有长期慢性疾病老年人的需求。

  杨伟民认为,在建议的共享发展中提到,要加强对特定人群特殊困难的帮扶。过去改善民生具有普遍性,现在我们发现不同的特殊群体面临着不同的特殊困难,比如刚才提到的老年人口面临的医疗问题、养老设施问题等。老年人口本身有不同的层次,也有不同的需求。另外,城市贫困人口的需求是什么,下岗失业人员的需求是什么,他有什么特殊困难?城市农民工有什么特殊困难?在城市常住但没有户口的大学毕业生有什么特殊的需求?所以,加强对特定人群特殊困难的帮扶,这是中央对各地区下一步加强公共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个新要求,既要普惠性地改善和保障民生,又要针对不同群体实行更加精准的帮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