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筷来财荣膺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品牌奖

  • 发布时间:2015-11-09 14: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9日电 “互联网金融是金融创新的主战场,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作用的本质体现。” 昨天,筷来财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宏文出席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品牌峰会暨中国“互联网+”产业领袖汇、发表“开创餐饮4.0时代,共享万亿金融盛宴”主题演讲时说。

  与此同时,凭借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创新表现,尤其是首创C2S(个人对供应链)模式,在助力餐饮企业升级、服务实体经济中的作用明显,美食金融开创者——筷来财荣膺“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品牌奖”。

  图为筷来财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宏文

  这一奖项获得的大背景是政府正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刚刚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互联网金融首次被纳入国家五年规划建议,被提升到更具发展战略意义的高度。

  据悉,筷来财成立于2015年初,并于8月底正式上线,专注于餐饮供应链金融服务领域。秉承“共享美食财富,同创健康生活”的梦想,筷来财首创C2S(个人对供应链)模式,构建一个连接优质餐饮企业、供应商及普通投资者的方便高效、安全透明的投融资服务平台。一面为餐饮供应链上的企业提供缩减成本、优化供应链的融资计划,一面为普通投资者提供安全、高收益、好吃又好赚的理财产品。

  “互联网金融原本是金融创新的主战场,但当前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创新并不多,许多从业者在山寨银行、小贷、保理等传统金融机构,而且仍旧在做资金池,做错配。”李宏文解释说,相较于P2P,C2S模式最大的不同在于其业务性质。P2P的业务核心是借贷,收入来自于利差,而C2S的业务核心为提供“代采结算”的供应链服务,收入来自于服务费,且该费用来自供应链服务为供应链双方节约下来的资金。C2S的模式以已经发生的真实交易为标的基础,保证资金与项目的一一对应,投资人随时可以参与社会化风控,具有P2P不可比拟的优势,可谓对互联网金融模式的一大创新。

  李宏文在演讲中称,“筷来财面对的是1万亿食材采购市场。我们希望通过餐饮供应链金融服务,服务于有品质保障的连锁餐饮企业,致力于解决他们的三大痛点:钱、客、材;从而重构餐饮行业信用体系,解决信用化资金提供的痛点,最终重塑餐饮供应链。”

  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品牌峰会暨中国“互联网+”产业领袖汇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新华网联合主办,各部领导、知名企业家、品牌专家、国内外媒体代表出席此次峰会并作智慧碰撞,与会企业还包括91金融,PPmoney,绿能宝,小牛资本和易宝支付等。(中新网金融频道)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