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杨伟民:未来或调整分税制 按税种分而不是按税率

  • 发布时间:2015-11-09 13:27: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11月9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10时举行吹风会,会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介绍解读十三五规划建议有关情况。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适度加强中央事权和支出责任。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考虑税种属性,进一步理顺中央和地方收入划分。对此,杨伟民表示,未来可能调整分税制模式,按税种分,而不是按税率分。

  杨伟民称,过去也是实行分税制,比如增值税,中央多少、地方多少,但是未来可能会改变这种分税模式,中央拿什么税,地方拿什么税,省一级政府拿什么税、市县政府拿什么税,“也可以说是分税制,但是按税种分,而不是按税率分,不是把税率切割几块划分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