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雷科防务重组“移情”新三板军工企业

  • 发布时间:2015-11-09 08:33: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又一例重组标的更换案例!雷科防务7日发布重组进展公告,重组标的从此前的左江科技换成了民营军工企业奇维科技,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自6月份停牌以来,雷科防务一直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根据公司此前透露,其重组标的为左江科技。不料,公司前日却突然公告,双方就重组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多次沟通,但尚未就该重组的最终方案达成一致,公司于11月5日终止了与左江科技的重组事项。

  同时,雷科防务表示,公司重新选定了重组交易标的,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据其透露,公司新重组的标的公司为奇维科技,一家主要从事嵌入式计算机、固态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民营军工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国防军工领域。

  按照计划,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奇维科技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目前,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现已全部进场开展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奇维科技已经于2014年初登陆新三板,其股价在今年上半年出现一波上涨之后,一直在高位徘徊。

  从财务数据来看,奇维科技的体量并不大,其在2012年至2014年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569.69万元、275.09万元和585.32万元。因此,其近期市值也维持在4亿元上下。

  尽管资产规模不大,但是奇维科技与雷科防务的发展方向颇为一致。雷科防务10月10日曾发布公告,公司拟以12.29亿元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常发集团出售制冷业务相关的全部资产与负债,以此促进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提升,实现业务的转型升级和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国内最大的冰箱、空调用蒸发器和冷凝器生产厂家之一,雷科防务的前身常发股份多年来核心业务为制冷业务,但随着近年来国内冰箱、空调等家电市场需求乏力,市场的发展空间不大,公司继续保持制冷业务的快速增长并不容易。因此,公司将军工电子信息产业作为转型方向,并在雷达、卫星等领域频频发力,收购相关公司股权。

  就在11月6日,公司刚刚发布更名公告,将公司名称由“江苏常发制冷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江苏雷科防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也从“常发股份”变为“雷科防务”。

  对此,公司表示,鉴于军工电子信息的广阔前景,公司将着力打造军工电子信息产业,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雷科防务(002413) 详细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