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强化生产经营主体责任 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 发布时间:2015-06-18 14: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8日讯 6月18日,农业部在北京市房山区举办了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每个人的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形成良性互动、有序参与、有力监督的社会共治格局。开展宣传周活动,就是要集中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让标准化知识进村入户,强化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各级农业部门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热潮,既要有声有色,更要实实在在。

  陈晓华指出,近年来各级农业部门按照中央要求,始终把农产品质量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抓,紧紧扭住“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目标,积极推进标准化生产,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强化基层监管体系建设,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今年上半年,农业部例行监测显示,全国蔬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监测合格率分别为95.2%、99.4%和94.8%,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继续稳中趋好。

  这次主题日活动,以现场咨询宣传为主要内容,共设立50余个咨询台,百余位专家亲临现场,手把手向种养大户、生产企业和合作社传授假劣农资识别、维权途径、病虫害防治、标准化种植养殖技术、良种良法、动物防疫、标准认证等生产上实用的知识、技术和政策。既强化了生产经营者的质量安全意识,也提升了种养殖技术水平。

  北京市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致力于打造北京“安全农业”品牌,始终坚持顺向推动与逆向监管相结合,形成了具有首都特色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模式,生产和监管水平稳步提升,保障了首都农产品质量安全。

  这次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广大农民群众和监管工作者积极参与,活动半天就接待了400余人,发放“识假辨假明白纸”、标准化种养殖技术资料近万份,整个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