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唱响绿色旋律

  • 发布时间:2015-11-09 08:30:3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刘伟

  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温州客商陈先生在黑龙江的一个展台上,对刚刚出锅的大米饭尝了一遍又一遍,他很诧异,米饭为什么这样甜。参展商张洪利告诉他说,这是鸭稻米,种植过程中鸭子与水稻共生,无任何农药与化肥,大米有特殊的香甜味。

  张洪利告诉记者,绿色与有机已经是他们的主打牌,今年800亩鸭稻米虽然亩产只有650多斤,但每斤售价却高达130多元,农户与企业都挣到了钱。

  同鸭稻米一样,绿色有机食品成为黑龙江在本届农交会上的主打牌,会场醒目地立着“中国大粮仓绿色黑龙江”的广告牌。据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黑龙江展出的产品均是获得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无公害农产品及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的产品,突出绿色(有机)大米(杂粮)、山特产品和蜜蜂产品三大类优势产品。参展的800多个产品中,有大米、杂粮等12个大类产品,其中大米(杂粮)和山特展品数量占到了一半,有100多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参展。

  佳木斯农委副主任金涛对记者说,今年佳木斯大米成为地理标志认证产品,全市有630多万亩水稻,其中超六成获得绿色食品认证。他们希望佳木斯绿色大米能体现出优质优价,让农民受益。农交会成为其宣传的重要阵地。绥化市农委副主任刘泽雨说,绥化市全市都被纳入现代农业示范区,他们希望通过展会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产自寒土黑地的优质绿色物产。

  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白雪华说,黑龙江绿色食品全国叫响,但是在展会上我们也找到了差距,希望我们的企业家能提升营销理念,找准自己的目标市场,通过展会进一步拓宽黑龙江绿色食品在全国的销售,不仅种得好,还要销得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