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美情报机构称俄客机空难或因炸弹爆炸

  • 发布时间:2015-11-09 07:0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官员7日提升了俄罗斯客机空难“炸弹袭击论”论调,甚至“99.9%”确认空难缘于炸弹爆炸。

  空难调查委员会则坚持认为,空难原因尚无定论,存在各种可能性。

  美国情报、军事和国家安全机构多名“高级官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美方“几乎”确认,空难缘于炸弹袭击。其中一名官员说,美方“99.9%确定”;另一名官员说:“我们相信,它可能因一枚炸弹坠毁。”

  英国和美国政府先前已经提出“炸弹论”,但是没有拿出确凿证据。按照一些美国官员的说法,英国和美国情报部门监听到据信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埃及西奈半岛分支人员的电话通信,因而判断这一组织在客机上安放了炸弹。英美情报人员正在分析这些对话,试图判别对话是否谈及炸弹的种类。

  英国《每日电讯报》7日说,根据“未经证实的报道”,英国籍极端人员可能在这架客机上安放了炸弹。报道说,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截获疑似极端人员通话,发现对方说话带有伦敦和白金汉郡口音,在埃及“庆祝”客机坠毁。根据对话内容,有电子学背景的英国极端人员可能参与制造炸弹。

  【一切可能】

  埃及主导的空难调查委员会主席艾曼·穆卡德姆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客机驾驶舱语音记录仪录音最后一秒传出“噪声”。当时正值客机起飞后大约第23分钟,以自动驾驶状态爬升。调查人员将在特种实验室分析噪声的性质。

  另外,客机残骸散落长度超过13公里,显示它可能在空中解体。

  然而,穆卡德姆同时说,现阶段不能断定客机遭炸弹袭击。“我们正在考虑全部可能情况。可能是行李舱中锂电池(爆炸);可能是油箱爆炸;可能是机体疲劳,也可能是某种东西爆炸。”

  就英美所提“炸弹论”,穆卡德姆说,调查委员会没有收到任何相关证据或信息。

  埃及外交部长萨迈赫·哈桑·舒凯里批评英美情报机构不与埃方分享信息和情报。他说:“我们希望,这些情报应该提供给我们(空难调查委员会)而非媒体。”

  舒凯里还抨击西方国家不支持埃及反恐,说道,埃及先前一直呼吁就反恐事务协同合作,但是“欧洲国家没有提供我们所期望的合作”,“他们没当回事”。(惠晓霜)(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