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客机空难叙利亚战事 这是两码事!

  • 发布时间:2015-11-05 03:29:52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知情人士3日说,来自俄罗斯、埃及和其他相关方面的调查人员当天开始分析失事客机的两个“黑匣子”,分析结果可能要等数周甚至数月才能水落石出。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3日回应一些媒体的猜测时说,这起空难与俄罗斯出兵叙利亚是“两码事”,不应对失事原因进行无端猜测。

  结果尚需时日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知情人士3日告诉记者,调查人员当天开始分析记录失事客机飞行数据的两个“黑匣

  子”,搜寻飞机残骸和遇难者遗体的工作继续进行。

  他们说,相关调查可能持续几个星期,如果“黑匣子”内的记录器损坏,时间可能拉长至几个月。

  按照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长普奇科夫此前的说法,他本人和俄航空运输署署长涅拉季科已检查过黑匣子,“两个黑匣子均状况良好”。

  据报道,埃及总统塞西3日也告诫媒体别太“心急”,可能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才能查清客机失事的真相。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3日也拒绝给出调查的时间表。他说,调

  查还在进行当中,“好几个国家”已经向俄方提出愿意帮忙,现在给出具体时间表“在逻辑上不可能”。

  无关叙利亚战事

  美国国防部官员2日证实,俄罗斯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时,美方一颗红外线卫星凭借红外热成像技术在几乎同一坐标处探测到一个闪光点,显示客机当时可能经历某种程度的爆炸。

  问及俄罗斯是否向美国寻求相关方面的帮助,佩斯科夫未予置评。

  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车A321型客机10月31日在埃及西奈半岛上空飞行时坠毁,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这架客机从埃及红海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起飞,目的地是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俄方官员说,飞机可能在空中解体。

  一些媒体把这起空难与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联系起来。对

  此,佩斯科夫3日说:“关于这两件事,存在着大量的猜测。我们说过很多次,调查还未结束,你们可以想怎么猜就怎么猜,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与事实情况有任何关系。一旦调查开始揭露实情,我们将向大众公布。”

  IS?不可能!

  先前,“伊斯兰国”西奈半岛分支宣称制造了这起空难,但遭到俄罗斯和埃及官员以及一些航空安全专家质疑,认为“伊斯兰国”的说法不可信。

  埃及总统塞西3日说,与之前一些恐怖袭击一样,“伊斯兰国”“无中生有”的做法是在给自己做宣传。

  他说:“‘伊斯兰国’宣传是他们制造了坠机事件,他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破坏埃及的稳定和安全以及国际形象。请你相信我,西奈半岛,尤其是这一有限地区(坠机事发地),完全在我们的控制之内。”

  (据新华社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