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媒曝安倍称慰安妇问题已解决 韩:消息不实!

  • 发布时间:2015-11-09 06:57: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相关人士8日否认日媒关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声称慰安妇问题已得到解决”的报道。该人士强调,日媒的报道与事实相距甚远。

  韩联社称,韩日双方领导人2日举行的韩日双边会谈上一致认为,今年是韩日两国建交50周年,应加快谈判步伐解决慰安妇问题。这意味着,日方就解决慰安妇问题表明了意愿,两国今后将为推进慰安妇谈判进程而努力。而《日本经济新闻》7日报道称,安倍在会谈时表示,慰安妇问题在法律上已最终得到解决。安倍称,这是根据1965年《韩日请求权协定》,是日本政府对慰安妇问题的一贯立场。会谈当天,安倍在担任电视台某节目嘉宾时也重申了这一立场。

  日本近日确有表现出试图解决慰安妇问题的意向。8日,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在日本NHK电视台的讨论节目中说,“日本一直通过亚洲女性基金支付给慰安妇赔偿金,历任总理大臣也向她们致“谢罪信”。现在虽然没有确定具体事项,鉴于有上述各种措施,今后将认真讨论,还能够做些什么?”对此NHK电视台称,这表明岸田有通过交涉解决慰安妇问题的意向。【环球时报驻韩国、日本特约记者 王伟 蓝雅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