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自民党拟为慰安妇问题洗白 以恢复“日本名誉”

  • 发布时间:2015-07-02 10: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围绕随军慰安妇问题,日本自民党专门为化解国际社会“误解”而特设“恢复日本名誉与信赖特别任命委员会”日前汇总了一份建议草案,建议日本政府对外界相关不利报道“进行反驳”、强化针对日本的“正面宣传”。

  日媒称,该委员会会长由日本原外务大臣中曾根弘文担任,建议草案预计将于今年7月正式提交给日本政府。草案指出,慰安妇相关纪念碑、雕像以及一些“与事实不符”的报道,“损坏了日本的名誉”。

  该草案建议,要对那些“无端的”报道进行反驳,端正日本国内外(对慰安妇问题)的认识;明确日本战后一直在走的“和平国家”道路;强化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欧美学者及相关机构进行相关(正面)宣传。

  据了解,韩国外交部本月1日曾在向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提交的工作报告中表示,为了妥善处理日军慰安妇、安倍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等韩日间问题,将加倍努力。

  韩国外交部还表示,相信外长尹炳世的日本之行会成为向日本政府和国民直接表明韩方欲改善韩日关系的意愿和引导日方改变态度的“良好契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