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媒称应送日本佳子公主做慰安妇引发日舆论喧哗

  • 发布时间:2015-05-26 12:5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向外国的王室或皇室表达敬意是最基本的国际常识。对王室的侮辱,会被认为是对整个国家和国民全体的侮辱。不过,这一常识在一些邻国似乎不太适用。日本《周刊邮报》杂志5月25日称,韩国网络媒体dailyjn日前刊载了一篇文章侮辱日本佳子内亲王的文章,称“如果有机会,只能把日本皇室的佳子公主送去做慰安妇了”。这一言论引起巨大喧哗。

  报道称,该网站于2005年开设,文章作者为该网站的编辑委员,平均一个月撰写10篇左右的评论文章。这次侮辱佳子公主的文章就是其为某专栏所撰写的文章之一,题为《海豚的预言:2020年日本东京没有奥运会》。

  文章称,2015年4月在日本茨城县鉾田市被海浪冲上岸的156头海豚预言日本将发生大地震,并描绘出了“日本沉没”的未来,称“日本马上将分裂得七零八落,连国家都无法构成”。而在此时,他笔锋一转,文章内容跳跃到了关于慰安妇的问题上。

  “从军慰安妇在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先例。作为犯下如此惨无人道罪行的日本,居然将慰安妇们称为‘战时的妓女’。不过,这不能只单纯地认为出自安倍之口,这只能让人理解为所有日本人的共识。至少有超过半数的日本人认为日本已经对历史进行了十分充分的反省,并且不需要再道歉。”

  不过,东京基督教大学教授西冈指出,这一思想和世界历史研究者们的共识是有偏差的。

  “虽然前几日,近187名欧美的日本研究者发出了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日本过去的错误坦率承认的声明,但他们也同日本的认识一样,认为慰安妇制度是军队周围的卖淫行为。也就是说,慰安妇制度是有金钱交易的卖淫行为,并不是军队使用暴力带走女性这一观点已逐渐成为国际共识。这一作者如果因此批判日本,那也就必须批判欧美的日本研究者。”

  另外,这篇侮辱佳子公主的文章还写道,“日本是公然捕食鲸鱼的人种。可笑的是,全世界的人反对的鲸鱼捕食竟被他们称为‘海洋研究’。这就像他们将‘从军慰安妇’说成‘战时卖淫女’一样强词夺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