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布局“一带一路”建设 扩大外经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1-08 23:31:4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天津市商务委积极抢抓天津五大战略机遇期,重点着眼于以自贸试验区为平台,快速聚集京冀及周边省市资本、人才优势,推动天津参与津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今年1~9月,天津市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核准境外企业机构37家,同比增长94.74%。中方投资额5.75亿美元,同比增长238.24%。

  近年来,天津对外经济合作规模的扩大为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奠定了实力基础。在沿线国家中,东盟已成为天津市外向型经济发展较为稳固的市场地区。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推动下,天津依靠自身区位、产业、科技等优势,围绕东盟市场,整合产业资源,创新对外合作新模式,探索采取合资、公私合营等投资运营方式,深层次开展农业合作、旅游开发、化工制造、矿产开采等领域的合作项目,并以此为基础积极对接东盟国家民生领域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逐步向基础设施、港口、路桥建设领域扩展,加快本市铁路、建材、水泥制造等装备和技术走出去。

  为尽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天津市还以网络信息建设为基础,推广宣传天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关优惠政策和便利化环境,促进天津成为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国北方对外投资首要平台。结合天津产业优势、区位特点,瞄准津蒙俄经济走廊区域,研究撰写了《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经贸合作水平》的课题成果。此研究课题已被市政府纳入《天津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规划工作方案》。加大对目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施的重大项目跟踪服务力度,同时与金融保险机构横向联动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尝试与行业协会、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机构联合建立走出去服务联盟,为企业提供市场调查以及税收和法律咨询等方面的服务。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