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汉:向海内外广邀“城市合伙人”

  • 发布时间:2015-11-08 16:28: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武汉11月8日电(记者廖君)一张绿卡全程服务,凭卡享受相关待遇和服务;入选“黄鹤英才计划”的人才项目,给予100万元的资金资助;符合要求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团队,最高可给予1亿元资金资助……7日在汉开幕的武汉“城市合伙人”计划高端论坛暨2015武汉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交流会上,武汉市面向海内外广邀“城市合伙人”。

  武汉市委组织部部长杨汉军介绍说,“城市合伙人”计划,是从“合伙人”的概念出发,将合伙人制度提升到城市发展和治理层面,把决定城市未来发展的产业领军人才、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创业投资人等作为城市的合伙人,在共同愿景下结成奋斗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共同实现合伙人的事业梦和城市复兴梦。

  在“合伙人”对象选择上,重点聚焦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三大领产业领域,重点引进产业领军人才、优先引进知名创业投资人、广泛支持优秀年轻科技人才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人士。

  据了解,经认定的“城市合伙人”将实行“一张绿卡全程服务”,凭卡可享受奖励补贴、创业扶持、居留落户、住房安居、子女入学、医疗社保等相关待遇和服务。对引进的国内外精英人才、国家级产业领军人才和省市级产业高端人才,分别给予每人一次性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奖励补贴等。

  杨汉军说,对引进的产业发展急需、拥有关键技术和成果、能带来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及团队,最高可给予1亿元资金资助。武汉还将发挥政府最大天使投资人作用,设立10亿元天使投资母基金,等比例募集社会资本设立天使子基金,对处于萌芽期的产业、初创期的企业,政府领投、共担风险、原值退出。

  “创新创业者的‘亮点’与‘痛点’就是我们政府工作的‘兴奋点’和‘着力点’。”武汉市市长万勇表示,武汉将着力营造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发放服务绿卡,提供绿色通道,为广大合伙人筑好巢、搭好台、铺好路,将武汉打造成创业之城、创新之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