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代表指出教科文组织改革应在各国共识基础上进行

  • 发布时间:2015-11-07 11:0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巴黎11月6日电 正在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6日继续进行总政策辩论,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发言中指出,教科文组织的改革应有利于推进教科文事业的发展和重大计划的推进,应在各国共识的基础上进行。

  郝平在发言中赞扬教科文组织成立70年来,秉持在“人之思想中筑起保卫和平之屏障”的坚定信念,在全民教育、科学研究和普及以及世界遗产保护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就,特别是在推动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献遗产——世界记忆保护方面,为弘扬文化多样性、铭记历史、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重大贡献。

  关于改革世界记忆名录问题,郝平指出,各国应本着教科文组织在思想上构建和平的初衷和宗旨,铭记历史,深刻反思经验教训,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教科文组织的宗旨,共同维护人类命运共同体。因此,对申报世界遗产和世界记忆规则、程序的改革必须坚持正义,统筹考虑,全局协调,并在各国共识的基础上进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本月3日至18日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会员代表共同讨论下一个双年度的重大计划,同时围绕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具体实施路线图。此外,时逢教科文组织成立70周年,30多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将参加会议期间举行的元首论坛,共商教科文组织的未来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