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气温“跳水”心脑血管病增多

  • 发布时间:2015-11-07 08:33:43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姜凝)津城最近几日气温大幅“跳水”,市第四中心医院、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多家医院门诊及病房都出现了心脑血管病患者急剧攀升的情况,目前接诊的患者以50岁以上为主要发病人群,神经内科和因高血压、不稳定性心绞痛等病症住院患者数量尤为增多,部分医院心脑血管病患者就诊量增加约30%。

  据四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王利军介绍,出现这种情况与三方面因素有关,一是连续降温、气候骤变,老年人血管适应性相对较差,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病急性发作;二是天气干燥,饮水不及时、不充分,容易导致血黏度增高,同时血压也容易波动,甚至较夏天升高;三是气候骤变容易导致情绪变化,出现烦躁、焦虑等心理病症,也易诱发或加重心脑血管病发生。王利军建议,老年人特别是既往有心脑血管疾病史的患者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关注血压变化,必要时到正规医院遵医嘱调整用药方案;注意补充水分和均衡饮食,防止血黏度增高,同时宜保持良好稳定心态和愉快心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