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朋友圈疯传领养宠物 竟是骗人

  • 发布时间:2015-11-07 08:33:3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黄萱)“谁有兴趣领养小狗,免费的,有罗威、金毛、德牧、贵宾、吉娃娃、土狗、番狗等等。在318国道旁有个养狗场被拆迁,有几千只狗无人领养就要饿死了……”最近几天,这条免费领养小狗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上流传,让很多爱狗人士心动。

  记者根据这条信息最后端的提示搜索到发布者的微信号,并加了她的QQ号码。QQ上显示发布者为“狗场小刘”,头像是个清秀的年轻女孩,企业是名为永州市零陵区水玲珑的一家公司,坐落在湖南永州市。这个地址引起了记者的怀疑,向她问询领养狗的事情并没得到回应。不过记者发现,很多网友也在咨询领养的事情。网友“@冷苏系细胞”发布微博称:“空间朋友圈里的那个在318国道领养狗狗的消息是假的,不要信!他们是为了20块钱编出来博取人们同情心的话。”网友还发布了和“狗场小刘”的QQ对话截图。

  “你是想看狗狗相册领养狗狗吗”“免费领养的,但是要先帮我个忙”“帮我把领养信息转发到5个QQ群或者微信群,并截图”……网友按照她的指示一一照做,“狗场小刘”又发给网友一个收取红包的网址,点击后网友能获得20元红包,同时“狗场小刘”也能获得20元的红包奖励。网友越发觉得不对劲。最后“狗场小刘”说:“你进去点击阅读全文,下载注册借贷宝,然后完成肖像认证就可以了。”网友这才知道是个骗局,愤怒地说:“请以后不要以领养狗狗或者猫咪骗取我们的同情心来赚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