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量价齐创两个多月新高

  • 发布时间:2015-11-06 14:29:2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恒)又一波“诱人”的行情汹涌而至。昨日,A股延续周三走势再次量价齐升,“量”的方面两市成交额重新站上万亿关口,“价”的方面沪指时隔两个多月重新收复3500点失地。盘面上,周三集体涨停的券商股再次暴涨逾8%,被认为是牛市行情点燃的重要标志。

  周三的强劲反弹一方面终结了A 股的“三连跌”行情,另一方面也带动了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快速回升。

  反映在量能上,沪深两市昨日分别成交6787亿元和6949亿元,总量突破1万亿元,达137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9941亿元的数字猛增近四成。而前一交易日,两市量能已经实现了接近六成的大幅增长。

  算下来,周四量能已较周二翻了一番还多,创两个半月新高。

  巨额资金进场,券商板块是重要的流入之地。数据显示,券商信托板块昨日获得40.21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各行业板块之首。

  资金推动了券商股的飙升。继周三集体涨停、整体涨10%之后,券商板块昨日又一次领涨两市,24只股票涨幅均在5%以上,兴业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证券西部证券国投安信方正证券东兴证券等8股涨停。

  由于去年12月份券商股两次大面积涨停之后,沪指分别冲击2900点和3000点关口,并且随后展开了持续的牛市行情,所以此番券商股的表现被认为是又一轮牛市行情的先兆。

  除券商股外,银行、保险以及煤炭、钢铁、石油等权重板块也都涨幅居前,由此推动上证综指实现了1.83%的劲升,收盘报3522.82点。这是沪指自今年8月21日之后两个多月来再次站上3500点关口,这一点位创8月20日以后新高。

  至此,沪指两个交易日累计涨逾200点,累计涨幅高达6.21%。

  相比之下,由于以互联网为首的题材板块领跌,深市各主要股指表现欠佳。深证成指微涨0.46%,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则出现了1%以下的微跌。

  展望后市,有分析认为,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持续大涨之后,指数短期或有所休整,但每一次休整,都是新增资金加仓的良机,所以,休整空间有限。不过,创业板短线承压更为沉重,不排除出现较大调整的可能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