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申万宏源:券商板块不宜追高

  • 发布时间:2015-11-05 15:29: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连续两日,24家上市券商集体上涨,其整板涨停的壮观场面令市场沸腾。在连续上涨后,券商板块是否还有价值?申万宏源认为,四季度业绩改善支持券商板块股价上涨,但投资者不宜过分乐观。

  申万宏源认为,券商业绩四季度向上几无问题,核心影响因素是自营。券商当前的自营规模(自主投资部分+救市部分)的绝对值和相对值(占净资产比例)应该都处于历史的高点,因此券商的业绩相对于大盘走势的弹性也应该是更大的,券商板块的强周期属性被强化了。

  行业创新及改革方面,中期来看,监管的态度还是维稳为主,因此自上而下的制度改革和创新有重大突破可能较难,主要的创新可能主要集中在契合救市背景的制度改革(如员工持股、PB业务等),以及券商顺应市场竞争的主动创新(互联网证券)。

  基于看好券商四季度的业绩改善,同时强调券商的强周期属性,即自营会放大券商板块相对于大盘的涨跌幅。申万宏源认为,基于大盘区间震荡行情的判断,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不宜追高。

  个股推荐上,中短期更倾向于第二波参与救市的中小券商(国元、西部、国海、山西、太平洋等),首推国元证券。同时,在市场逐步乐观背景下,积极配置弹性较大品种,推荐东方证券兴业证券。(记者 王晓宇)

申万宏源(0001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