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十一”海淘16类物品难入境

  • 发布时间:2015-11-06 09:32:26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胡淼)随着“双十一”即将拉开帷幕,记者发现,今年与往年不同,海淘、海外代购商品促销持续升温。对此,天津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有海淘计划的消费者,海淘物品时需谨慎,提前查阅相关规定,16类商品禁止入境,不要邮购,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记者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10月,天津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截获的禁止入境物品共计3903批次5760公斤。截获物品主要包括:酸奶、奶酪等奶制品,肉泥、肉肠等婴幼儿食品,海参、燕窝、鱼肚、鹿筋、鹿舌、奇雅子等滋补保健品,带有栽培介质的多肉植物、植物种子等。这些物品都是我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中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该办事处已依法根据物品性质及实际情况,分别作了销毁或退运处理。

  据介绍,目前,按照规定,我国禁止邮寄入境的16大类物品包括:活的动物、动物制品、新鲜果蔬以及菌种、毒种等动植物病原体,害虫及其他有害生物,细胞、器官组织、血液及其制品等生物材料;动物尸体、动物标本、动物源性废弃物;土壤;转基因生物材料;国家禁止入境的其他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等。

  此外,通过携带或邮寄方式入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经国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许可,并具有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检疫证书,不受此名录限制。具有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动物检疫证书和疫苗接种证书的犬、猫等宠物,每人仅限一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