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秉利:包钢对旧体系全面改造以求度过行业“寒冬”

  • 发布时间:2015-11-06 08: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十五届全国追求卓越大会暨2015年度华人品质论坛11月4日在京召开。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图为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秉利。中国经济网记者 佟明彪 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5日讯 (记者 段丹峰)11月4日—5日,第十五届全国追求卓越大会暨2015年度华人品质论坛在京召开。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秉利在会上表示,当前钢铁行业正处于史无前例的寒冬状态,包钢为了更好“过冬”,对旧体系进行了技术改造。

  周秉利表示,旧体系改造的时候遵循了“几条线”,首先“一条线”就是重点线改造,包钢在2010年对一条旧线进行了改造,以前这条线上的产品质量经常出现问题,改造以后技术水平达到了全国乃至世界先进水平,装备产能已达到180多,当前铁路建设还是朝阳性产业,包钢的发展空间还很大。

  其次,另外“一条线”就是新建两条无缝钢管线,继续发挥了包钢产品优势,新线覆盖了无缝钢管的所有产品,装备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

  第三,包钢在原有低成本短流程板材线的基础上,新上了一条低端硅钢线,两条线共同使用,提升效益。除此之外,包钢还另外投产了一座锅炉,上个月已经全线贯通,到目前为止,包钢的板材在西部地区,或者西北地区已经成为最大的板材基地,包钢的产品结构基本上都能走向高端,低端的产品现在都可以有选择退出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