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争取到2020年商业健康保险保费收入占比达10%

  • 发布时间:2015-11-06 08:47: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太原11月6日电(记者马晓媛)记者从山西省保监局获悉,该省日前下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力争实现商业健康保险保费收入占全省保费收入的10%。

  山西省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至9月,山西省产、寿险公司共实现健康险保费收入逾31亿元,同比增长40%,占全省保费收入6.61%,商业健康保险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意见明确了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的八项任务,包括推动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和服务多样化,提高医疗执业保险覆盖面,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运行机制,稳步推进商业保险机构参与各类医疗保险经办服务,完善商业保险机构与医疗卫生机构合作机制,提升专业服务能力等。

  意见同时指出,政府将通过完善投资引进机制、加强用地保障等措施引导保险机构投资健康服务产业;将完善和落实健康保险财政税收等支持政策,包括落实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的优惠政策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