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途牛”登机前取消巴厘岛游 同意只赔一半来京花费

  • 发布时间:2015-11-06 08:14: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刘女士夫妻等19人在途牛旅游网购买巴厘岛“牛人专线”8日蜜月游,原定昨天凌晨从首都机场出发,结果登机前才被告知,当地因火山喷发致机场关闭,该团被取消。令这些外地客气愤的是,他们4日下午来京前,并未接到途牛任何通知,导致白跑一趟。但投诉后,途牛方面一直无人出面解决。最终,途牛答应给游客退团费,并赔偿一半来京交通费和房费。

  登机前“蜜月游”泡汤

  昨天上午10点,来自济南的刘女士夫妻和其他多对新婚夫妻仍滞留在首都国际机场。他们都是从途牛网购买了巴厘岛8日游,结果临上飞机前被告知,因当地火山喷发,导致机场关闭,该团只能取消。

  刘女士说,团里一共19人,有好几对都是参加蜜月游的新婚夫妻,“特意跟单位请了婚假出去玩,没想到遇到这种事儿”。而更让刘女士等人气愤的是,他们查询当地情况,发现火山喷发发生在4日凌晨,4日一大早机场就关闭了。“而我们4日下午从各地赶到北京,要是途牛提前通知我们旅游团取消,我们也不会白白跑来北京一趟。”

  刘女士等人在机场与该团领队协商解决,领队表示自己并非途牛人员,而是负责接团的旅行社人员,让刘女士与途牛联系。从凌晨4点半开始,刘女士不断向途牛客服投诉,但一直无人出面,这让刘女士等人非常气愤。

   途牛只赔一半来京花费

  刘女士称,10月底她在途牛网购买了“牛人专线”8日游,费用比普通团高出近2000元,夫妻俩团费共15162元。

  11月4日下午,俩人从济南乘坐高铁抵京,又乘大巴来到机场,并在附近找了一家酒店入住,额外费用支出了800多元,“而一些从武汉赶来的游客花费更高,该团取消后,我们要求延迟两天发团,但途牛客服说不能延期,只能退团”。

  更让游客们哭笑不得的是,该团如果成行,会在香港转机并住宿游玩,“客服起初还说香港的酒店已经订好,让我们支付住宿费和保险费共1200元,这不开玩笑吗?团都取消了,怎么还跟我们要住宿费?”刘女士等多次与途牛客服沟通,最终客服表示,返还全部团费,但其他额外费用途牛不赔偿。

  19人的旅行团中,除几名北京游客外,其余十几名外地客一直在机场等候解决方案。上午11点半,在投诉了7个小时后,终于有途牛专人电话联系到刘女士,表示可以赔偿一半来京费用。

  游客无奈接受不满赔偿

  下午两点半,眼看再耗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刘女士等人同意赔偿方案并离开机场。途牛为何没在4日提前通知乘客取消出游?昨天,途牛网公关部孙先生答复北京晨报记者称,途牛4日曾联系过当地机场,“得到的答复是5日可以开放,我们预测发团没问题,所以就没通知游客。没想到后来机场开放又延期了,所以只能临时取消。”

  对于退团费和赔偿一事,孙先生称,旅游团取消,肯定会退还全部团费,但赔偿一事并无明确规定,所以需要双方协商决定。“既然目前刘女士等人已签署了合同终止协议,表示他们已认可了赔偿方案,所以赔偿金额不会再改变。”

  刘女士则表示,自己签署协议是出于无奈,同意赔偿一半但不代表对此满意,这次事件她对途牛网非常失望。记者从协议上看到,刘女士等人的团费会在15个工作日后到账。(岳亦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