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军洋:发展与环境共赢的产业经济

  • 发布时间:2015-11-05 09:29:4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秘书长李军洋日前应邀出席第三届水与国家安全论坛。在论坛上,其发表了主题为“实现绿水蓝天,发展与环境共赢产业经济”的演讲,吸引了媒体的注意。

  “环保事业需要攻克的三座大山,水、大气和土壤,一方面结构调整,源头治理,另一方面又要保证经济发展的需要,只能在运行中寻求治理模式,实现绿水、蓝天,发展与环境共赢的产业经济,要把经济的收益情况和环境恶化所带来的成本连在一起分析,从中找出最佳发展模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军洋表示,环保的未来也是国家的未来,其中包括:产品的质量、人与人的信任以及平等的机会。

  “没有产品的质量,就没有生产的社会性价值,因为一切产品元素均来自于现有资源,重复生产导致的浪费而造成的污染是巨大的,可以说是一切的源头;如何提高产品的质量,这就是任正非说的,必须要给企业保证合理的利润空间;同时要有国家监管部门,对产品生产和销售的质量负责;任何时候都不应放松或放宽对于电商平台销售环节的监管。”李军洋认为,所有的市场买和卖,都建立在利益的基础上,不能完全指望商家的自我清理或自我检查;在利益面前,不能依靠生产商或销售渠道商、电商平台,因为他们必然存在自我保护利益机制,应该建立严格的监管机制,确保产品符合相关标准。此外,买和卖的核心其实是产品本身,没有质量的产品销售,不仅是虚假繁荣,而且将造成更多的垃圾产品或并不符合实际效用的产品生产出来;同时也将损害产业振兴向高端、高质量战略目标转型。

  事实上,有些产品导致的浪费和造成的污染将对国家、社会、地球资源造成重复破坏,也将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未来,国际间的竞争包括了保障人民享有生态环境基础上的生产质量和科技水平的核心竞争,有了质量才能有科技创新发展的基础。

  “而平等的机会也很重要,需要国家和社会共同行动,维护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商家、厂家的利益,让其有能力、有资金、有信心、有希望去奋斗。在生产、生活的各个环节,自主的、自发的以环保的手段、环保的工艺取得技术创新,赢得更大的利润,成就我们的制造业强国。”

  李军洋最后表示,那个时候,就是环保事业获得成功的时候,也就是绿水、蓝天的实现之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