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复客中国:打造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基地

  • 发布时间:2015-11-05 10: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5日讯(记者李治国)围绕“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等新元素,第17届工博会充分体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趋势,集中展示中外高端制造。记者获悉,借助工博会的东风,上海杨浦将携手“复客中国”等设立亿石人工智能国际创业中心。

  据了解,该中心是复客中国首次尝试将人工智能与众创空间结合,加上亿石创投的国际视野和领先技术优势,力图在上海打造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基地。

  据了解,该创业中心由深度孵化器、开放实验室和天使基金三部分组成,是为促进人工智能科技在我国商业领域的深化应用搭建的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和开放服务平台, 是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及产业应用实践平台,及最具创新及共享精神的人工智能产业链创业孵化基地。

  该中心将采用“项目筛选+智能升级+配套服务”的完整项目孵化模式,围绕人工智能领域根技术、根服务、根知识产权,以深学人工智能开放实验室的成果为支撑,在人工智能技术升级带来的空白市场及成熟产业市场的空白领域,筛选合适的项目,进行创业项目和转型项目的人工智能技术植入和基因改造,并为项目提供创业投资平台、商业模式顾问平台、互联网技术支持平台、多渠道营销推广平台、财税法务援助平台和资本加速平台等六大功能平台为支撑的资金支持和系列专业服务。亿石人工智能创业孵化器致力于实现人工智能与孵化项目的无缝对接,通过“项目筛选+智能升级+配套服务”的完整项目孵化模式,打造创新型人工智能企业。

  该中心还将发起募集并管理5亿人民币人工智能专项孵化基金及20亿人民币的人工智能产业对接基金,布局人工智能产业项目的深度孵化及股权投资。基金将重点支持以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及行业应用为核心概念的创业项目落地和已有项目的人工智能化转型,重点投向智能机器人、智能控制、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虚拟现实、建筑智能化技术、系统仿真、智能计算与智能博弈、分布式传感器等技术领域的早期创业项目,以及人工智能技术行业应用类创业创新项目,鼓励各个领域的机构、公司及创业者在开放平台上进行各种各样的尝试和创新。

人工智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振芯科技 19.11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东杰智能 19.97 6.5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神思电子 21.68 -3.30%
5 浪潮信息 23.85 -3.1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