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精机械拓展“一带一路”

  • 发布时间:2015-11-05 07:32:57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特写

  4日,第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工程机械交易会闭幕,为了拓路“一带一路”,国内外工程机械商家可谓使尽浑身解数。

  在户外展台,展商在挖掘机铲斗上安装毛笔,现场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采购商书写毛笔字。只见驾驶室内的操作员两手两脚同时操作,用铲斗带动毛笔沾满墨汁,再在白纸上写出“责任”“创新”四个大字,参展外商纷纷报以热烈掌声。

  参会的卡塔尔贾巴尔集团总经理助理哈里发说,卡塔尔要举办2022年世界杯,将安排总价值为220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他们非常关心工程机械采购与互联网便利化。哈萨克斯坦亿润公司董事长阿丽努尔·金恩斯也表示,哈萨克斯坦的机械、交通工具、仪表等设备的进口额占总进口额的40%,在即将举办的2017年世博会中,需要大量的中国工程机械参与建设。

  工信部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徐东华说,“一带一路”市场巨大,中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能源、风电以及核电等新领域的开发不断深入,履带式起重机、矿山挖掘机等大型工程机械设备的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中国工程机械出口已经从价格主导向质量主导方向发展,从整机组装出口向关键零部件创造出口方向发展。未来可以预见的是,一大批中国工程机械品牌将影响整个世界市场。”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薛一平说。 本报记者 李 刚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