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构建互联互通综合交通运输网络

  • 发布时间:2015-11-05 05:53:0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由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城市交通综合开发国际研讨会”近日在京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就城市交通综合开发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北京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面临着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有效破解大城市病,充分发挥示范作用等重大课题。北京市应积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不断提高城市建设发展水平,进一步完善市场机制,转变政府职能,强化创新驱动,广泛吸收国际先进经验,实现科学发展。

  与会专家学者指出,就当前北京交通发展情况来看,仍未完全摆脱需求追随型的被动式发展局面。城市潮汐交通拥堵现象严重,城市空间“摊大饼”均质蔓延态势不减,交通出行周转量成倍增长。把轨道交通与城市功能和城市生活结合起来,是国际上先进的规划理念。一要重点支撑区域的协同发展及城市功能和结构的优化调整。二要规模适度,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契机,高效使用土地,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的各项配套功能。三要导向明确,以轨道交通建设带动城市更新,为城市发展提供充足动力,同时提升轨道交通的可持续性,实现各项建设投融资模式的良性互动。四要高效便利,打造绿色宜人的城市出行环境,以轨道交通为骨架,构建城市合理的轨道交通体系。 (甄 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