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尼经济型住宅市场亟待振兴

  • 发布时间:2015-11-05 05:53:0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雅加达电 记者田原报道:世界银行近日发布《后2015的印尼:改善中的房地产市场》报告指出,印尼经济型住宅市场发展不足但潜在需求很大。世行根据印尼人口增长、新组建家庭发展趋势评估认为,经济型住宅是当前印尼房地产市场刚需。现有6410万户住宅中约两成已不适合居住,城镇潜在年均新增经济型住宅需求规模高达82万至92万户,但年均供给量仅为15万至20万户,供求缺口巨大。

  世行报告认为,印尼经济型住宅市场面临供求两方面制约。在供给方面,征地成本高企、长期融资受限、工程造价上升、施工手续办理繁琐等因素,导致多数开发商放弃利润有限的经济型住房市场;在需求方面,收入增长困难、储蓄规模萎缩、贷款买房受限等因素压抑了购房需求,只有20%最富有的家庭会从正规渠道购房,约40%的家庭在没有政府补贴的情况下,连1150美元左右的非正式住房也买不起,约12%城镇人口仍生活在贫民窟。

  世行建议,印尼政府应增加经济型住房相关政策,改变用地规划、支出结构、融资条件、补贴发放向中高端住房倾斜的现状,特别是要发挥金融工具在促进房地产市场中信用担保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