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渣打银行宣布将削减1.5万个岗位

  • 发布时间:2015-11-04 16:10: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伦敦11月3日电(记者邓茜 吴丛司)渣打银行3日宣布资产整固计划,其中包括配股筹资,并计划在2018年前削减1.5万个工作岗位。

  渣打当天宣布的计划包括配股筹资、削减岗位、资产重组和业务调整,对该集团未来三年的资产配置进行了重新规划,并设立新的经营目标。渣打宣布将以每7股获配2股的比例配股筹资33亿英镑,以提高一级核心资本充足率,改善负债表。渣打集团表示,其新的经营目标是致力于使一级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12%至13%。

  渣打表示,未来计划将重点放在高盈利回报、低资本密集型业务,将增加在零售银行、私人银行、理财业务和人民币业务等方面的投资。渣打也将对中国、非洲等市场的战略机遇进行投资,并将削减成本,对部分资产进行重组或退出。

  渣打集团首席执行官比尔·温特斯承认其经营环境面临挑战。他表示,这是一系列非同寻常的、具有决定性的举措,将从根本上整固渣打银行的基础。

  渣打银行当天发布的公告显示,该集团今年第三季度录得税前亏损1.3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盈利15.3亿美元。今年前三个季度,该集团税前盈利16.85亿美元,同比下跌6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