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渣打银行的不良贷款在亚洲经济体中显现裂痕

  • 发布时间:2015-11-04 15: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4日讯 (吴新竹) 据彭博社报道 伴随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渣打银行的问题成为亚洲经济宠儿的另一个不祥之兆。

  渣打银行大部分收益来自这一区域,曾在新兴市场如印度有冒险之举,使贷款人资金遭拖欠。因此,自维多利亚时期便在孟买开设办事处的渣打银行目前要裁掉一万五千份工作,并向投资者索求51亿美元。

  伦敦的TwentyFour资产管理首席执行官Mark Holman说:“渣打银行是亚洲的专家,也参与到该地区所有主要市场,所以看到它你就能很好地体会到信贷方向和贷款胃口。”目前,亚洲国家的债务违约仍然比其它发展中国家少,但从印度到印尼攀升的杠杆率带来进一步未偿付风险。银根紧缺的银行现状如渣打银行,正在放缓在该区域的贷款增量,在公司信贷市场中暴露出更多裂痕。

  Holman 说:“出现的情形是亚洲的信贷体系远比欧洲先进,贷款损失和差值费用在激增。”和其它发展中国家一样,亚洲的企业利用海外利率低的优势疯狂借款。该举措往往事与愿违,因为缓慢增长的经济使偿债更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