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工商提示:“双十一”理性网购不做“剁手党”

  • 发布时间:2015-11-04 14:5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白田田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双十一”网络购物高峰即将来临,湖南省工商局4日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根据需求理性消费,不做网购“剁手党”。一旦出现消费纠纷,要及时截取网页,保留聊天记录,并向工商部门申诉举报。

  湖南省工商局根据网络交易监管系统申诉举报情况分析,近年来网购纠纷主要集中在消费前未对购物网站真实身份进行核实、不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交易、过分相信购物网站广告宣传或消费者评价、不熟悉网购流程、商品虚假打折等5个方面。

  数据显示,逾四成网购申诉举报是因为消费者轻信社交软件内朋友推荐、轻信网络搜索引擎搜索结果、轻信不明来源网址链接。其中,使用社交软件从事经营活动的卖家,通常未经工商部门登记备案,所销售商品来源也无可靠追溯机制,成为产生纠纷的“重灾区”。

  据了解,8日至14日,湖南省工商局将开展“双十一”网络购物节消费维权周活动。“双十一”前,湖南工商部门还将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对网售商品质量、是否涉嫌假冒及商标侵权进行监测,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