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15-11-04 14: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郑彬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4日讯(记者郑彬)由全国总工会、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主办的“中国梦 劳动美”全国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总决赛于2日在北京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铁路代表队获得金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队、甘肃代表队获得银奖,河北代表队、山西代表队、河南代表队、四川代表队获得铜奖。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此次总决赛由全国决赛中胜出的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并设“头脑风暴”“明察秋毫”“命运反转”“巅峰之战”4个环节。除选手外,每队有1位劳动技能达人支持。劳动技能达人通过展示技能,帮助本队获得1次加分机会。

  竞赛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各级工会、司法、普法部门精心组织,层层发动,结合竞赛活动,纷纷组织了法律辅导讲座、网络问答、演讲比赛,电视竞答、编印法律手册以及征文等,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在广大职工中进行普法宣传。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8000多万职工参与了此项活动。广大职工实实在在地接受了一次法律知识的再普及、再教育,进一步强化了法治观念,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一些在竞赛中涌现出的优秀职工被吸收到工会法律监督员、普法宣传员队伍和集体协商代表队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