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代理保险费收入过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1-04 14:31:28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农行宁津县支行面对外部监管力度加大、媒体广泛介入的新形势,不等不靠,强化自主营销,实施经营模式转型,通过宣传、培训、加强银保合作、采取激励措施等方式,实现了保险代理业务新突破。截至10月末,共实现综合保费收入10297万元,列全市农行第一位,同比增加5227万元,计划完成率187.2%,列全市农行第一位。

  一、扩大业务拓展半径,将柜面营销与重点营销相结合。

  保险代理业务所面对的客户群体相当广泛,涵盖了广大的居民及各种机构类、公司类客户,采取柜面营销和重点营销相结合的营销方式,是扩大业务拓展半径的有效渠道。在实际工作当中,该行鼓励各网点立足于自身个人客户市场资源,对整个客户群体进行细分,确定重点营销目标。

  二、树立全员营销观念,银保密切结合。

  在保险代理业务工作中,该行非常重视大堂经理与保险公司营销人员的配合。柜面员工充分发挥自身的人缘和业务优势,立足于柜台,会同保险公司营销员,对那些有保险需求的客户展开接力公关。柜员在办理业务时利用简洁的语言,与客户沟通交流,了解客户资金动向,适时向客户营销保险产品,一旦客户产生兴趣,便立即将其引荐给保险公司营销员,由营销员为客户做细致的工作,全员营销保险产品的理念在员工心中扎根。

  三、充分利用网络和客户优势,将保险业务营销与传统业务营销相结合。

  保险业务的营销不能单一化,必须与资产业务、负债业务、国际业务等相结合,充分挖掘和利用现有客户资源,从身边的客户入手,先易后难,先近后远逐步推进。该行长官分理处通过主动接洽储蓄存款过5万元的个人贵宾客户,并实施跟进式服务,至9月底共营销保险2146万元,在全市营业网点中排名第二位,在实现保险代理快速增长的同时,储蓄存款没有受到任何影响,长官分理处储蓄存款较年初增长2636万元,实现了双赢。

  四、研究保险公司的新产品,将到期兑付与新的产品营销相结合。

  每当保险公司推出一款新产品,该行都对其进行充分研究,结合每个营业网点的实际,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适时推销相适应的产品。每年一季度是保险到期兑付的集中期,很多客户对保险产品的实际收益达不到预期收益而牢骚满腹,每当此时,该行大堂经理就适时向客户推荐不同期限的财险产品,因为其产品不受降息影响,且到期后兑付的资金直接打到客户账户上,有效降低了客户投诉。(宫玉河 王培录)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