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进口啤酒今夏逆袭 清淡型啤酒瞄准女性消费群体

  • 发布时间:2015-07-02 05:33:4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柯静)一瓶啤酒,几碟下酒菜,这是不少杭州人夏日的夜宵节奏。而对于不少年轻群体来说,今年手边的那瓶啤酒,与往年有所不同。

  包装更加花哨,口味更多样,产地也五花八门,德国、比利时、美国……今年,进口啤酒在杭州的酒吧和夜宵餐桌上,大量出现。

  来自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发布报告称,进口啤酒连续3年呈现爆发式的增长,2014年同比大幅上升85.59%。从2012年至2014年,3年累计增长了426.81%。有业内人士预估,随着消费群体的日益成熟,今年将成为进口啤酒的销售大年。值得一提的是,女性群体成为进口啤酒销售的主要潜力人群。

  杭城超市进口啤酒身影渐多

  进入流火六月,杭城超市的各款啤酒成为当之无愧的促销主角,记者走访了世纪联华、华润万家等大型超市,啤酒的促销海报和各大啤酒促销柜台,近身肉搏。

  世纪联华进口部负责人周君介绍:从2012年超市引入进口啤酒以来,今年的促销季是推出最早的。去年夏天正巧遇到巴西世界杯足球比赛,球迷拉动了啤酒消费高峰,啤酒销量基数都较大,所以各大啤酒品牌商今年如果想要超越去年的目标,都铆足劲,做促销,拉销量。

  记者在世纪联华施家桥店看到,在长排货架上,国产啤酒和进口啤酒阵营分明,国产啤酒包装单一,颜色多为蓝色、银白色;而进口啤酒则大不相同,在图案、色彩、形状上都很创新,粉色小象装饰,或是樱桃红的酒瓶,吸引了不少年轻女性的购买者。

  而相当部分的消费群体在超市购买进口啤酒,已形成了自己的喜好选择,从选口味演变为重质量。住在绿洲花园的王先生,正从货架上搬下了一桶5L的德国酵母型小麦啤酒,他说:“去年朋友聚会开始流行喝这种小桶装的进口黑啤,因为带有自动出酒龙头,非常方便,折算下来一桶200多元,比常规的进口啤酒要划算。”

  个性餐厅和酒店大打啤酒牌 开挖夏日经济

  随着超市进口啤酒促销旺季的到来,杭州各大餐厅和酒店也加入了啤酒季鏖战。各家使出浑身解数,开挖夏日经济,女性群体是各大餐厅酒店推出进口啤酒季的主力销售人群。

  在城南,凤凰山庄艺术酒店,有着大片露台,非常适合朋友小聚。酒店负责人毛小姐介绍:进入夏日,温度一高,酒店就特别购置了大功率的灭蚊器和降温设备,只为推出啤酒花园。目前来看,像林德曼这样的果啤,颇受女性客人的喜爱。

  在城东,杭州洲际酒店的德国啤酒屋特别加开了周末的中午场,这里的德国黑啤在杭州吃货圈,有口皆碑。小林是啤酒屋的老客人,她说:“两人小酌,一点小食,一点德国啤酒,200元出头就可以吃得不错。”

  在白乐桥景区,日料餐厅木木亭的负责人李晟在今年特意引入了日本北德精酿啤酒, 其中一款啤酒在酿造原料中加入了绿茶和山葵,由此也点击率颇高。

  距离白乐桥不远处的九里雲松度假酒店也准备就绪,工作人员在进行草坪的铺装,摆上不锈钢餐台,为7月3日的德国啤酒美食节做最后准备。酒店市场部羊小姐介绍:这次啤酒节一大亮点是引入了弗伦斯堡啤酒畅饮。在世界不少五星级酒店里,翻开啤酒单,绝对少不了弗伦斯堡啤酒的身影。280元人均的价格,光喝几瓶啤酒就值回票价。

  不同购买渠道 口味更迭鲜明

  事实上,进口啤酒受到追捧,开启逆袭历程也就这三年。杭州地区的消费者在不同的购买途径上,显示了泾渭分明的口味选择。

  小何从2007年开始从事进口啤酒的销售,可谓见证了江浙地区,进口啤酒的口味更迭与潮流转变。

  小何的超级波酒业旗下拥有诸多网商店铺,他综合京东、顺丰优选、一号店、淘宝等诸店各个品牌的销量,他告诉记者:“与北方地区喜欢醇厚口味的进口啤酒不同,在江浙地区,清爽口味的啤酒一直占据电商销售的主导地位。即便是清爽型的进口啤酒,也有品牌以及口味上的潮流转变。最近这段时间,女生购买的凯旋1664白啤就非常多,虽然和福佳同是比利时风格啤酒,但是更加香,所以颇受女性消费者喜爱。”

  而在商超方面,世纪联华进口部负责人周君说:“德国产啤酒的销量一直非常稳定,清淡型啤酒和果味啤酒在女性消费群中,更容易打开销路。同时,购买进口啤酒的消费群体,更容易受到电影等潮流的影响。前段时间电影《速度与激情7》的上演,也带动了超市里科罗娜啤酒销量的直线上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