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农办副主任韩俊:农村的农民老龄化速度比城市更快

  • 发布时间:2015-11-04 11:48: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消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5年11月4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介绍《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五中全会建议和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当中,专门提出要把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作为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的一个战略性举措。对此,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表示,如何让务农真正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职业,在农村留住一部分青年人?这是“三农”政策当中要破解的一个大的难题。

  韩俊在发布会上指出,农业的农村的老龄化速度比城市还要快,中老年农民越来越成为我们农业劳动力的主力。如何解决未来的这几年解决谁来种地的问题?韩俊给出三点建议。

  首先,要把新型农业主体的培育和新型职业农民的培养结合起来,创造条件让进城务工的农民、农业职业学校的学生愿意回村务农;其次,要把新型职业农民的培养和发展农业的适度规模经营要结合起来,农业必须要形成适度的规模才能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职业;最后,农业职业教育要抓紧,采取定向的方式培养越来越多的符合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新型农民。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

  做顶层设计 立四梁八柱——透视农村改革方案五大看点

  中农办主任:深化农村改革将聚焦五大领域

  陈锡文释疑中国粮价高于国际市场:原因复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