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宝马第三季度销量创纪录 中国市场增长缓慢

  • 发布时间:2015-11-04 10: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外媒称,就宝马的情况而言,“德国制造”这块招牌依然具有很强的号召力。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销量再次创下纪录。但是,目前人们普遍对中国经济感到担心,这种不确定性可能会使该公司的前景受到影响。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4日报道,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豪车制造商表示,今年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3%,至23.5亿欧元,高于21.6亿欧元的预测值。

  报道称,营业收入增长14%,至223.5亿欧元,符合预期。税前利润“大幅”增长12.8%,至22.6亿欧元。

  宝马提到,公司在美国和欧洲的增长尤为迅猛,称欧洲市场“正变得愈发能够抵消中国增速放缓的影响。”宝马预计,2015年全球汽车市场的总体增长率将为2.1%。

  宝马表示:“中国股市的动荡引发很大担忧。”自6月中旬以来,中国股市市值蒸发了数万亿美元,令人愈发担心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增长。“至于中国经济未来表现得怎样,这个问题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大。如果中国市场环境变得更具挑战性,我们不能排除公司的前景可能会受到影响,”宝马称。

  今年前三个季度,宝马销量增加了7.5%,欧洲市场增幅最大,为两位数。欧洲市场占宝马总销量的45%。在除中国之外的亚洲市场,宝马销量增加了8.6%,这块市场的占比为13%。而在销量占比逾五分之一的中国市场,宝马销量增幅仅为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