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大众汽车预计今年在中国销量下滑 将削减开支

  • 发布时间:2015-07-31 15:5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由于在华销量出现连月下跌,大众汽车预测称,2015年在中国市场销量可能不及去年。为此大众将更加注重在中国控制成本开支。

  销量或将滑坡

  在中国销量连续多年以两位数比例攀升之后,大众汽车终于承认今年可能迎来罕见的倒退。

  7月29日,大众汽车集团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财务业绩,期间首席财务官潘师(Hans Dieter Poetsch)告诉媒体:“需要时间等待市场情况转向利好”;而营销负责人克里斯蒂安?科林勒(Christian Klingler)则直接表示,对比2014年在华销量368万辆,2015年大众在华成绩最后可能轻微下跌。

  科林勒将下滑的原因归结为消费者转向小型化车辆,增长势头迁移至发达程度稍逊的区域,而中国汽车行业竞争更趋激烈。

  实际上,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分析,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长期依靠A级紧凑轿车(朗逸、捷达、速腾、高尔夫等)和紧凑SUV(途观等)称雄,而去年开始中国增速最高的细分市场为小型SUV,大众在该领域缺少产品。此外,宏观经济走缓和股市吸走消费者资金也影响了大众和其他外资车企,反腐浪潮更是让奥迪等豪华车走冷。科林勒所谓“消费者转向小型化车辆”,理应是指在SUV市场,消费者越来越青睐小型SUV。

  潘师表示,大众将更加重视中国业务的“成本方面”,并认为在控制开支上“大有潜力”,不过未提供详细数据。

  目前中国车市整体表现都不甚理想,中汽协将2015年全年中国车市销量同比增幅预期从7%下调至3%。

  中国仍是“吸金要地”

  根据大众汽车集团最新财报,今年上半年,大众实现营业收入1,087.76亿欧元,较之2014年同期的988.08亿欧元,同比上升10.1%。

  营业收入为68.20亿欧元,对比2014年同期的61.86亿欧元,提升了10.3%。

  中国业务利润另外计算,按照《权益法》折合27.44亿欧元,较2014年同期的26.22亿欧元增长4.7%,按照最新汇率折合人民币187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大众汽车实际上有超过一半的净利润来自中国,而现金流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度则高达71%,包括来自合资企业和版权专利收入等。

  销量方面,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各乘用车品牌2015年上半年总计在中国市场交付了1,739,904辆,去年同期1,811,195辆,同比下跌3.9%。而大众旗下商用车上半年在华交付销量为3,088辆,去年同期2,871辆,同比增长7.6%。

  合资车企中,一汽-大众上半年销量跌幅甚至高达近30%,速腾、迈腾等畅销车均出现大幅下降的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