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凯撒借壳上市后一日成立两网络公司 紧追众信

  • 发布时间:2015-11-04 08:32: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2日晚间,凯撒旅游(000796)(以下简称“凯撒”)发布公告称将出资亿元设立易启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启行”),同时还将出资2000万元参与设立首航假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航假期”)。凯撒一日设立两家网络公司,被业内看做是借壳上市后加码线上的第一步。实际上,主打出境游业务的凯撒尽管在线下门店和目的地资源上存在优势,但在线上却被老对手众信旅游(002707)甩在身后,后者早在去年就收购悠哉旅游网涉足线上,这迫使凯撒加快追赶老对手的步伐。

  凯撒公告显示,拟新设立的易启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凯撒同盛(北京)投资有限公司、网易乐得科技有限公司和凯撒世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计划注册1亿元,其中凯撒同盛占比60%,网易乐得占比30%,剩余10%由凯撒世嘉网络技术公司持有。凯撒总裁陈小兵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凯撒旅游在旅游板块具备优势,而网易有互联网方面的优势。“与网易进行合作,未来将加强发展互联网+旅游的道路。”

  据了解,乐得科技有限公司为网易旗下电商平台。据知情人士透露,乐得科技成立两年多来一直只出售一些网络游戏等产品,规模并不大。而据劲旅咨询总裁魏长仁透露,实际上网易方面也想找一个机会做大互联网电商,凯撒方面恰好有旅游资源,网易方面想借助后者的资源强化电商板块。

  此外,凯撒旅游还计划与北京首都航空、海航国际酒店管理公司共同设立北京首航假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同样计划出资1亿元,其中凯撒方面出资2000万元,占比20%。此举则是为了加强凯撒与首都航空和海航酒店方面的业务联系,增加它的产品线上销售渠道。据公告显示,北京首航假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航空公司在线销售以及航空互联网技术应用。对此,海航凯撒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江涛则公开表示,借助海航集团的资源优势及投资经验深化产业链打造,致力于打造全球化旅游行业旗舰。

  凯撒旅游负责人还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7.96亿元红包投放到凯撒旅游App中。可见凯撒旅游加码线上的野心。

  去年底,作为凯撒旅游老对手的众信旅游在线上开始发力,收购了悠哉网15%的股权。北京商报记者查阅众信旅游网站,网站域名也赫然更名为“uzai”(悠哉)。此外,早在今年4月众信旅游便试运营掌上店铺,意图通过微信平台将会员或员工发展成为移动端的“销售员”,扩大销售渠道。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凯撒旅游与网易乐得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网络公司,也颇有在网络平台上奋起直追的意思。与众信旅游线上布局的方式不同,凯撒旅游走的更多的是海航系的发展模式。资料显示,海航旅游集团和网易旗下的乐得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就在杭州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资成立一家全新的互联网旅游企业。据业内人士透露,但它之后便一直没有什么动静。魏长仁则表示,此次网易方面和凯撒旅游方面进行合作,或许为海航之前的签约进行落地。但是今后要怎么走,还要看大股东海航的意愿。毕竟互联网平台竞争非常激烈,每个领域都有一个成熟的模式。

  不过魏长仁还表示,旅游企业发展线上是趋势,但至于凯撒旅游未来线上发展成什么样,还有待观察。

  相关新闻

  凯撒单立易食业务提纯旅游主业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凯撒旅游将出资2亿元设立易食有限公司,并专门负责航空、铁路配餐业务。据了解,凯撒旅游在更名之前为易食股份,而易食股份主要业务板块为航空、铁路配餐。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设立易食为上市公司旗下子公司,目的也是为了分立出配餐业务,提纯上市公司旅游业务板块。

  此外,除了设立易食之外,凯撒同盛还公告对全资子公司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进行现金增资0.86亿元,增资后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注册资本将增加到1亿元。显然,重组后的凯撒旅游将继续加强旅游业务板块。据易食股份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仅为3.04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448.54万元,而在和凯撒旅游合并报表后,凯撒旅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6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亿元,可见旅游业务给上市公司业绩带来了很大支撑。此外,陈小兵也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发展易食原有配餐业务板块。(记者 关子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