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知名投资人绍罗什从格罗斯基金撤走5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1-04 07:0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知名投资人乔治·绍罗什(又译“索罗斯”)从“债券大王”比尔·格罗斯的基金撤走将近5亿美元投资,原因是后者掌管的基金收益糟糕。

  绍罗什去年大手笔投资格罗斯所在的美国骏利资产管理集团,以示对格罗斯的支持。格罗斯遭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扫地出门后,转投骏利资产管理集团。

  然而,不到一年时间,在格罗斯的经营下,绍罗什的投资亏损将近1000万美元。

  骏利资产管理集团的文件印证了绍罗什的撤资举动。路透社、《金融时报》等英美媒体则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确认绍罗什撤资。报道说,格罗斯想向前老板证明逼走自己是个错误,难度越来越大。

  格罗斯进入骏利资产管理集团后,试图拉拢老客户离开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然而,事与愿违,他掌管的基金在过去一年间亏损1.9%,他本人也未能如愿拉来多少老客户。除绍罗什外,格罗斯几乎没有太多额外斩获。

  格罗斯在骏利成立的共同基金的确迅速融资14亿美元,但其中大约7亿美元来自绍罗什的私人财产。美国星辰公司数据显示,过去数月间,随着业绩恶化,格罗斯的基金一直面临客户赎回。

  绍罗什放弃格罗斯

  实际上,绍罗什的投资与格罗斯的共同基金分开管理。尚不清楚绍罗什具体何时放弃格罗斯。但E投资公司的行业数据库显示,绍罗什的一个4.9亿美元账户,6月底时还在,但到9月底时已经消失。

  绍罗什的首席投资官斯科特·贝桑曾撮合绍罗什对格罗斯基金的这次投资。贝桑8月说,他打算辞职成立自己的对冲基金。

  绍罗什和骏利资产管理集团的发言人均拒绝评论此事。

  绍罗什出生于匈牙利一个富裕的犹太人律师家庭。上世纪50年代,绍罗什来到纽约华尔街投入金融行业。他多次在全球货币市场投机聚集财富,包括1992年成功对赌英镑、1997年袭击泰铢继而攻击东南亚金融市场等。

  绍罗什获取财富的同时,导致一些国家和地区政府遭受重大损失,当地人手中本币贬值,而他的恶名随之升至极点,获称“金融大鳄”。

  与前老板旧案未了

  另一方面,格罗斯上月对前老板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发起诉讼,指控后者错误地解雇自己,声称赶走自己的人是一群贪婪的走卒,不懂得欣赏他的“杰出声望”和“穿越牛熊的惊人业绩”。

  格罗斯2014年9月离开供职43年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当时在固定收益圈掀起轩然大波。

  两周后,骏利资产管理集团首席执行官迪克·韦尔力挺格罗斯:“他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优秀的固定收益投资人。吸收他进入我们的团队确实令人激动。”(卜晓明)(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