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基斯坦宽带用户 数量再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11-04 05:26:2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伊斯兰堡电 记者梁桐报道:巴基斯坦电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份,巴国内互联网宽带用户数已达2120万,与8月份统计数据1890万相比,涨幅约为12%。其中,移动宽带用户数增速迅猛,截至9月份,巴3G/4G手机网络用户数已增至1800万,相比8月份上涨约14.4%,占宽带用户总数的85%。

  近几年,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巴基斯坦电信业发展势头良好,国民对手机上网需求日益增大,移动宽带用户数不断攀升。据预计,到2016年底,巴智能手机总数将达4000万台。然而,相比于约1.85亿的人口总数,巴国内互联网覆盖率仍处于较低水平。

  根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巴基斯坦属于全球网络连接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有分析认为,网络基础设施落后,网络建设速度较慢是问题的主要原因。虽然巴手机运营商已经投入数百万美元用于3G/4G手机网络的基础设施建设,但仍远不能满足用户需求。

  未来,巴电信业发展前景广阔,为中巴两国在该领域的产能合作提供了重大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