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移动正式进军互联网

  • 发布时间:2015-11-04 04:30:5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实习记者 范晓)昨日,中国移动组建的互联网公司——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宣布已在10月31日当天拿到营业执照,正式进军互联网领域。

  早在2010年,中移动与互联网相关的业务就开始采取基地运营模式。中国移动在全国设立九大业务基地,包括四川手机音乐基地、上海手机视频基地、辽宁位置服务基地、湖南电子商务基地、广东互联网基地、杭州手机阅读基地、江苏手机游戏及12580基地、福建手机动漫基地、重庆物联网基地九大基地。

  2012年年底,中移动总裁李跃曾公开表示将成立互联网公司。业界认为,这种运作模式的转变除了自身业务发展转型之需外,更主要是为了应对来自互联网公司的冲击。中移动将现有的互联网基地率先改制组成互联网公司,再将其他八大基地从各个省公司中剥离并归入其中。

  今年1月,中移动旗下音乐、视频、阅读、游戏和动漫五大基地整合成为的中国移动咪咕文化科技集团公司在京挂牌成立。此次,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终于浮出水面。业内人士认为,面对移动互联网的大潮,中移动也试图通过成立独立公司来适应移动互联网的疯长,利用手中的资源开拓新的业务模式,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