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拿大海产企业踊跃试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1-04 01: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青岛11月3日电 (胡耀杰)第二届加拿大海鲜节11月3日晚在青岛正式开启,数十家加拿大海洋鱼类企业及行业协会亮相本届海鲜节。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穆大纬表示,随着2014年中国成为加拿大第二大海鲜出口国后,许多加拿大海洋鱼类企业逐渐重视并纷纷试水中国市场,特别是看重在电子商务方面的合作。

  穆大纬介绍说,2015年是加中正式建交45周年,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愈发紧密,内容涵盖多个领域,包括饮食、美酒、能源、环境、艺术和教育等方面。中国现在是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第二大出口市场。2014年加拿大对华出口总额为一百九十四亿加元,两国贸易总额为七百八十亿加元,比2013年增长6.6%。

  穆大纬认为,随着两国经贸往来的密切,加拿大企业愈发看重中国的广大市场,特别是加拿大极具特色的海洋渔业,许多企业已经或正在建立营销网络。自今年6月份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里昂副部长访华期间与中国著名电子商务平台——京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加拿大政府和企业在传统营销的同时,看重电子商务领域。

  加拿大绿色海洋食品有限公司营销主管劳伦斯·巴里表示,该公司是2013年进入中国市场,主要是满足中国市场的龙虾订单。他认为,仅仅从龙虾的订单看,2014年的出口总值比2013年增长50%以上,这就是许多加拿大企业看重中国市场的原因。

  劳伦斯·巴里认为,加拿大在食品安全方面世界领先,龙虾、北极贝、北极虾、海参、翡翠螺、雪蟹和黄尾鲽等最受中国市场的欢迎。目前,加拿大的海产品,特别是活的海产品只能在中国东部沿海地区经常见到,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让中国的重庆、乌鲁木齐、沈阳等内陆城市的民众享受到活的海产品,加拿大企业正在重视电子商务的作用,因为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电子商务第一大国,中国拥有优秀的物流体系,这将对加拿大渔业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提供很大上升空间。(完)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