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家电双11又是一场恶战

  • 发布时间:2015-11-04 01:32:0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每年的双十一都是电商巨头们展示实力的阅兵场,价格战则是其中永恒的主题。

  昨天,国美对媒体表示,国美历史促销价已经完胜今年天猫“双十一”的预售价,开启“赤裸裸”的线上线下比价模式。

  为了证明自己的低价优势,国美拿出了一沓销售发票:长虹50吋4K电视天猫“双十一”预售价为2899元,国美9月17日的销售发票价格为2299元;索尼48吋网络电视在天猫电器城的预售价为3399元,国美9月17日销售发票显示当天售价2999元;16G全网通版iPhone6金色天猫“双十一”预售价为4288元,国美“9·17”活动当天促销价格4199元……此前,国美曾宣布在10月28日提前打响双十一促销战,并承诺消费者“购买商品价格比京东、苏宁易购贵的,就赔300元”。此次,国美又表示,从11月6日起,国美全国1700多家门店也同时开启“直接购”,以全网最低价格销售商品。

  不过,打出“最低”旗帜的并非只有国美。京东将促销时间从传统的11月11日一天,扩大到11月1日至11月11日期间,并称家电产品等将刷新京东历史最低价。京东家电事业部总经理闫小兵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双十一”家电市场将有一场血战。

  屡遭“约架”的京东表示要保持低价优势。比如,手机实现8亿优惠券放送,100万件数码产品5折优惠,1200家家电品牌参与的底价销售等。此外,借助与腾讯的结盟,今年双十一期间,京东称将发放25亿优惠券,打造一个“连续11天的朋友圈互动营销”,数据显示,微信每天有6亿用户,堪称“黄金流量入口”。

  在京东针对中国网民对双十一购物需求点的调查中,超过85%的受访者最关注折扣力度,其次是产品质量和快递速度。而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价格战”不仅成为消费者的需求,也是厂商无奈的选择。“家电行业面临很大压力,电商是为数不多的亮点。”美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线下销售惨淡。”闫小兵称,这让厂家对于线上购物节寄予更多期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