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资不看好A股后市?沪股通资金连续11个交易日净流出

  • 发布时间:2015-11-04 01:31:51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开通以后,A股资金南下、H股资金北上成为可能。沪股通的资金流向一直被A股市场视为动态监测外资情绪的重要风向标。

  据东方财富网数据,11月3日,沪股通资金流出8.51亿元,余额为138.51亿元;港股通则净流入1.03亿元,余额为103.97亿元。虽然10月初,沪股通曾迎开门红,国庆后第一个交易日,净流入41.41亿元,随后也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入,但10月下旬沪股通颓势却来势汹汹。自10月16日至今,沪股通市场持续走弱,沪股通资金连续11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态势。

  与沪股通相反,港股通近短时间则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自10月12日以来,资金南下热情持续发酵。除了10月27日资金小幅净流出1.28亿元,其余14个交易日均处于净流入状态,港股通累计流入30.2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截至11月2日近10个交易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出为82.72亿元,但同期的累计净卖出金额为98.09亿元。可见,仍有16亿的观望资金并未完全“外逃”,而是选择留守观望沪市。这在一定程度上透露出,对于A股后市的预判,外资尚存在一些分歧。

  一财网 新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