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骏:已建言上市公司环境信批纳入新《证券法》

  • 发布时间:2015-11-03 20:06: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下称:绿金委)主任马骏11月3日在彭博未来能源亚太峰会上透露,绿金委已经向《证券法》修法小组提出了关于强制性要求上市公司披露环境信息的建议。

  马骏指出,环境信息是绿色投资者评估、投资上市公司的重要信息,绿金委正在积极推动《证券法》修改中加入强制性环境信息披露的内容,“修法小组会研究这项建议,在这个领域,相信通过各方面的努力会取得进展。”他还透露,目前“有一些机构正在研究”环境信息披露的模板。

  绿金委是在中国金融学会下设立的,从事绿色金融研究、推动绿色投融资产品与服务创新、在机构投资者中形成绿色投资理念和强化能力建设、推动绿色金融政策落地的非法人、非营利性的学术研究与工作协调的专业委员会,该委员会于今年4月份成立。据了解,该委员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单位为中国金融学会,而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

  据马骏介绍,除了前述建言《证券法》修订中加入强制性环境信息披露内容,绿金委目前取得进展的项目包括,组织起草的绿色债券项目支持目录已经完成初稿。据悉,该目录初稿分为六大类,目前已经过了4次研讨会、接受了100多个机构的意见,“目前还在征求意见过程中”。据悉,对绿色债券项目进行分类,是绿色债券市场的基础建设。(见习记者 刘宝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