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信投资:多条均线压制 强势反弹还需时间

  • 发布时间:2015-11-03 16:25: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二沪指早盘小幅高开,盘中震荡走低,逼近3300点后股指反弹翻红,午后2点半后指数再次杀跌,收盘跌幅有所收窄,报3316点,下跌8.38点,跌幅0.25%,而创业板指继续呈现震荡走势,收盘报2429.27点,微跌2.77点,跌幅0.11%,从板块上看猪肉、农林牧渔、生态农业、次新股、特斯拉等板块涨幅居前,而二胎、卫星导航、海上丝路、电商、电子支付等板块领跌,两市有49只个股涨停,11只个股跌停,量能再次出现萎缩,市场赚钱效应较弱。

  消息面: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从提高农村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出发,聚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农业经营体系、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和农村社会治理制度等五大领域,进一步推进深化农村改革。土地流转、种子、农资流通板块后期仍将受益。

  技术上看市场目前处于震荡回调趋势当中,沪指上周横盘震荡上攻无果,今日盘中击穿20日均线,下方只有30日均线3250点苦苦支撑,从macd指标看,30分.60分图处于连续顶背离状态,只有5分钟有初步底背离的迹象,加上量能持续萎缩,短期强势反弹还需等待时间到位。

  盘面上看次新股潜在高送转股还在演绎中,每年11月到次年4月,是炒作高送转题材的黄金(1135.40, -0.50, -0.04%)时期,随着三季报披露完毕,次新股三季报业绩报喜数量远超报忧公司,一方面是因为次新股中新兴产业公司占比较高,新兴产业的高成长性直接带来业绩的高增长;另一方面是由于公司刚上市后仍有较大的资本运作想法,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公司对利润和业绩的释放力度。投资年报具备高送转预期的上市公司一般有2个阶段,三季报披露时的潜在高送转可能以及后期发布高送转预案的时间点。短期5日和10日均线对股指形成压制作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等待市场杀跌到位。(天信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