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投资者需要摒弃跟庄观念

  • 发布时间:2015-11-03 15:31:3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私募大佬徐翔被捕在股市引发很大反响,泽熙重仓股昨天全线暴跌,为此不少公司赶紧撇清与徐翔的关系。近一个多月来,证监会严厉打击操纵股价行为,一批庄家受到处罚,从这个角度看,投资者应摒弃跟庄的观念,而是要从公司的基本面出发进行投资。

  泽熙重仓股全线暴跌

  昨天,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因内幕交易、操纵股价而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消息,在市场引发极大反响,“徐翔概念股”均现暴跌。大恒科技华丽家族康强电子乐通股份华东重机跌停,龙宇燃油南洋科技逼近跌停,文峰股份宝莫股份跌近9%。

  据悉,目前徐翔家族共有四个公司作为资本运作平台,分别为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另外,郑素贞作为徐翔的母亲,一直是徐翔在资本市场的“马甲”,经常出现在上市公司股东榜中。

  根据最新的三季报,目前泽熙直接持股的有6家公司:大恒科技、宁波中百、文峰股份、华丽家族、康强电子、南洋科技。

  另外,华东重机、乐通股份、宝莫股份、龙宇燃油此前披露的定增预案中,泽熙是认购对象,徐翔被抓后,这些上市公司定增的前景也陷入未知。

  昨天这些股票不是跌停就是接近跌停。

  爆炒“妖股”遭遇重创

  另外,一些此前被泽熙调研过的上市公司相关股票也出现大跌,这些公司昨天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撇清与徐翔关系。

  盾安环境万达信息巨星科技富春通信泰和新材兔宝宝等在今日澄清,未见泽熙买入或持仓。但凡涉及到徐翔的问题,被泽熙调研的多家上市公司均回复,称经查看最新股东名册,未发现泽熙有买入或持有本公司股票。

  一夜之间,曾受市场追捧的“徐翔概念股”变成黑天鹅,全线暴跌。同时,近期被爆炒的一些“妖股”昨天也遭到重创。

  虽然证监会对炒作特力A的幕后黑手开出天价罚单没有阻挡住“妖股”的热情,但私募大佬徐翔涉嫌操纵股价被警方调查的消息却浇灭了资金炒作“妖股”的热情。昨天,前期疯涨的潜能恒信、特力A、兔宝宝、华丽家族、海伦钢琴海欣食品上海普天等多只个股封死跌停板,洛阳玻璃也逼近跌停。

  盲目跟庄风险很大

  事实上,近一个月来,证监会严厉打击操纵股价、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几乎每周都要公布一批处罚名单,其中,很多都是今年曾经被爆炒的股票,如全通教育暴风科技等等。

  操纵股价就是大家平时说的庄股,很多投资者也喜欢跟庄,因为庄股往往涨幅很大,如今年上半年许多小盘股涨幅惊人,而证监会的处罚则说明许多股票背后都有操纵股价的行为。这几年被称为“私募一哥”的徐翔业绩惊人,自2010年成立至今,泽熙1号和3号投资收益超过30倍,让同行难忘项背。但是,徐翔被抓证实这些股票暴涨是操纵股价的结果。

  不过,庄股其实风险很大,往往也是跌幅最大的股票,如全通教育,今年前5个月股价从90多元上涨到近500元,但是,除权后股价最大跌幅超过70%,一些跟庄的投资者不仅没有赚到钱反而套在高位。

  随着监管层加大打击力度,必然对操纵股价的庄股冲击很大,因此,投资者要改变观念,摒弃跟庄思路,从公司基本面出发进行投资。

  首席记者 连建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