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陕西增加城区中小学教育资源

  • 发布时间:2015-11-03 09:59:12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今年下半年,陕西省财政下拨专项资金6亿元,用于支持155所县城以上城区中小学扩容改造校舍及附属设施、添置教学仪器设备,增加教育资源供给。预计所有项目建设完成以后,将增加5万个以上的学位资源,有效减轻该省县城以上城区中小学校的就学压力。

  县城以上城区中小学建设项目自2014年启动实施,主要目标是以县城以上城区居民集中居住区、新建住宅小区和开发区为重点,兼顾重点示范镇,科学规划布局中小学校,加快解决“入学难”和“大班额”问题,均衡配置教育资源。

  省财政努力加快项目征集、审核,并将补助资金通过各级财政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特设专户直拨到县。同时,省财政积极健全资金管理机制,制定资金管理办法,完善项目申报核实流程、建立联合评审机制和监督检查机制。据统计,项目启动实施以来,省财政累计统筹各方面资金23.51亿元,共支持669所县城以上城区中小学扩容改造校舍145万平方米、建设体育场地93万平方米,有效缓解了城区学校“大班额”“入学难”问题,优化了中小学校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