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家电厂商拉长“双11”促销

  • 发布时间:2015-11-03 10:32:1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谢充灵

  福州晚报讯 虽然下周才是“双11”,不过昨天记者采访了解到,福州很多家电厂商都拉长了促销,普遍从原来的一天拉长到了一周,而且力度不小,很多家电产品价格将拉低一两成。对此业内人士称,与往年不同,今年因为整个消费市场相对低迷,家电产品的销售增长幅度普遍减缓甚至出现负增长,对家电厂商来说,一天的促销远远无法消化巨大的库存压力。买“双11”促销家电或可提前出手

  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福州的家电厂商主要从本周末开始“双11”促销战。其中福州国美相关负责人称,本月6日起提前开始促销,而不用等到“双11”当天,届时他们还将举行疯狂大夜市活动,很多家电产品的价格都将创下新低。比如国产知名品牌39英寸的液晶电视将卖到1399元,合资品牌55英寸4K智能电视跌破3000元,国产一线品牌575升风冷对开门冰箱降到3200元以下,正一匹的合资空调卖到1439元等。并且承诺提供一日送达、精准配送、即送即达等服务,保证产品足量供应。在活动现场,他们还将直接对标天猫的价格。

  不仅是国美,福州苏宁相关人士也表示,他们将从本周末开始在福州及周边苏宁的37家门店、17家易购服务站联合举办“双11”超级团购会,届时16G的苹果6S内购价将卖4888元,合资32英寸彩电最低价999元,7公斤全自动波轮洗衣机低至799元,名牌电磁炉卖99元等,直接对标京东的价格。而且承诺活动当天全场商品价格低于“五一”和国庆的价格,买贵补差。

  “此次促销得到很多家电品牌的支持,甚至很多品牌主动要求加入并扩大促销规模。”福州几家家电卖场的相关人士说,有更多品牌的支持,他们卖场进一步降价、拉长促销周期来全方位展开促销的底气就更足。

  厂商压力大 拉长周期为消化更多库存

  记者采访了解到,各家电厂商加大促销力度和拉长促销周期最主要的原因是今年多数家电厂商都面临不小的压力。据相关机构的测算,在整个消费市场处于相对低迷的背景下,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全国家电行业成品资金为1043.3亿元,同比增长6.8%,增速比上季度上升1.1个百分点,库存同比增速高于主营业务收入5.4个百分点,这说明家电企业未来去库存压力极大。

  此前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空调市场销售量同比下滑5.4%,而销售额同比下滑幅度达到10.5%。产业在线估计8月底全行业空调库存达4800万台,其中渠道库存4100万台,各厂商都已把去库存作为目前阶段的首要任务。还有各大调研机构陆续发布的智能手机市场数据报告也显示,国内手机市场在经过四年的高速发展后增速开始放缓,市场放缓造成的手机库存问题成为厂商当前最为头疼的事情。

  福州一些家电业人士直言,进入11月,各大家电厂商一年的销售基本进入尾声,能不能完成任务,“双11”极为关键。但从以往的情况看,单靠“双11”一天的销售,对于巨大的库存只是冰山一角,而且销售过于集中,后期配送也是难题,所以拉长促销周期,对于扩大销售和后期配送都有好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