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锡“病危”房企起死回生

  • 发布时间:2015-11-03 08:35:01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0月31日,在无锡金匮大观楼盘外,购房人尤劲松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当天开始,这个烂尾一年多的楼盘将重新引入工程队、装修队及后期销售团队。这也成为新破产法实施以来,无锡地区首例房企破产重整成功的案件。

  2013年下半年,金匮大观开发商无锡嘉宝置业资金链断裂,爆发债务危机。去年10月,无锡南长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要求该公司破产重整的申请。“嘉宝置业欠债17.7亿元,经评估能够变现的资产只有6亿多元。”南长法院副院长陈瑜介绍,如果简单地让企业破产清算,业主购房款、建筑工程款等许多债权人将“颗粒无收”。而实际上,金匮大观建设进度已有85%,后期仅需门窗安装、配套设施修建等,900多套房屋就能对外销售,销售后资金回笼能大幅增加债务清偿率。

  南长区职能部门和专业投资咨询机构共同组成管理人团队,提出如果适时、恰当运用破产重整法律,嘉宝置业完全具有挽救的可能。经过多方反复磋商,各债权人就嘉宝置业的重整计划最终达成共识。根据评估,金匮大观楼盘续建完成后,嘉宝置业的资产价值增至9.9亿元,40多户业主的购房款、建筑工程款、财产担保债权有望获得全额偿付。在支付破产费用及公益债务、职工债权、税款债权后,其余普通债权人的清偿比例将由0提高到6.23%。(浦敏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